close

2014-10-27 06:53:35

暑假到了。

 

雖然是暑假,但是有暑期輔導的,所以大家休息幾天後又開始到學校上課了,在暑假大家的生活步調基本上是沒有什麼變動,還是要上課,放了學後,還是要去補習,除了星期六、日外,其他幾乎每天都要晚上八、九點才會到家,還是過著累死自己又說出口也沒有用的日子。

 

不過就算被課業壓得很疲憊,我還是快樂,我還是滿足。因為有你,有你支持、有你陪伴,最重要的是有你很體諒,你不怪我沒有時間陪你,你不氣我總是找不出時間讓你向朋友介紹我,反而擔心我會不會太累,有沒有好好吃飯,這都是小小的動作,但都讓我有很大的感動。

 

在父母及師長眼裡,學生最重要的就是認真讀書。還好我們都算理性,都沒有被戀愛沖昏頭,學生該做的事情,我們一件也沒有少,所以我的學業並沒有因為我談了戀愛就退步。而你也因為時常陪我讀書的關係,學業進步許多。

 

關於理性,是我們不得不的,因為我們之間有阻礙,很鮮明的阻礙,雖然我們都沒有說出口,也沒有談論起這個話題,但我想我們都清楚,我們之所以嚴厲的要求自己必須保持原狀或是更好,原因來至於你跟我之間在父母及師長眼裡的差異。

 

畢竟,我扮的是好學生,而你演的是壞學生!我們都明白,短期內這樣的觀感是不會有所改變,所以我們都努力的讓自己更好。

 

所以你更加用功,守規矩,守秩序,漸漸讓老師不再對你有著先入為主的偏見,越來越少針對你。

當老師開始對你有了讚美聲,我們自以為,只要這樣保持下去,什麼都可以順利圓滿,包括我們的愛情。

不過可惜了,那只是我們自以為。我們畢竟只是學生,我們都太天真,事情沒有我們想像的容易。

 

我太笨,我忘了好學生之間的暗鬥,遠比壞學生之間的明爭,還要可怕!

 

讓我們戀情砍頭的劊子手就在我們身邊,是我疏忽,是我不好,都怪我忘了,有些好學生是禁不起比較的,所以我們就是輸在,憑什麼他們可以這樣的想法上,因為我們的穩定與兼得,意外惹上了別人的紅眼。

 

終於有人告密了,我的父母親氣到直跳腳,跑來學校理論。之後你父母親也來了,加上校方,三方針對我們你的事情開起了會議。

 

不久,達成了協議,我們期待落空,因為那是非常傷人的討論結果,沒有我們意見的空間,沒有我們發表的資格,更沒有我們反抗的餘地。

 

協議立刻生效,你被調到別的班級去,就這樣,我們在期末考前分了班。我很氣餒,我很生氣,你卻是勸我說,沒有關係,反正只是分班而已,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。隨後你又忿忿不平的說:「就不要讓我知道是誰,我一定扁到讓他哭著回家。」但這讓我擔心了,因為我知道你是叛逆的,這次的挫折讓你對師長們更感冒,畢竟你的努力被抹煞,你是不甘心的。

 

大家都看見了這件事對你的影響,因為你沒有隱藏,不過,沒有人發現到,這件事情對我更有影響,最糟糕的是,是壞的影響。

 

畢竟,我有好學生的本能反應。壞也不讓誰知道。

 

所以在我也不自覺的掩飾下,我的壞被蔽隱,但藏的深了,我也就危險了!

 

這次的挫折讓我對自己的父母親有了疙瘩,也勾勒出我心裡叛逆的靈魂。這個危險的缺口,從我心中央,開始撕裂!漸漸的漸漸的,我的心不完整了。

 

這無疑是我在好學生的保護傘下,沒有人看見的第二個失敗,但這次是你們為了成全你們自己對我的形象保持在完美。

 

嘖嘖嘖,好學生真是個…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舊短篇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