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-10-25 00:04:03

那天放學後,我接近你,我跟著你走了好一段路,你不時的回頭看看我,我則是不躲不藏得跟著你,終於你在河堤上停了下來並轉身看著我,我也停下腳步,你問怎樣!我則問你為什麼。

 

我想你知道我指的是什麼事情,你笑而不答,我白癡但坦白的說出得罪人的話:「其實…其實,我想,我沒帶書,老師不會像對你那樣對我,你可以不用受罪。」

「我知道,因為妳是好學生嘛!好學生犯錯都有改的機會,對你們,老師都不會計較太多。」

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抬不起頭,因為我知道我錯的離譜,錯的是我,離譜的是,當下我不敢認錯。這顯然是我在好學生的保護傘下,沒有人看見的第一個失敗。而這個失敗,讓我保持在師長們的完美形象。

 

嘖嘖嘖,真是個好學生……!

 

你或許是因為看我一直低著頭沒有說話,所以說了:「妳也不用自責了,是我自己要幫妳的,不關你的事。」但這些話讓我更難受,更無地自容,我抬頭看著你,再問一次:「為什麼?」

「為什麼喔!那就當是我謝妳借我筆吧!」你的解釋沒有讓我釋懷,於是我眉頭皺得更緊,「拿一個壞紀錄當謝禮,值得嗎?」突然我想起了傳聞,和當時你被問起時,那笑而不答模稜兩可的曖昧語言。

「沒差啦!」你的無所謂,讓我想問:「傳聞說你喜歡我,是真的嗎?」

 

你被我嚇到了,你哼了一聲,恩~。你愣住的表情和瞬間僵硬的肢體,其實我看了很想笑,不過我沒有笑出來。

一時間,你少了率性,結結巴巴了起來:「那個…那個…」你有些慌張,低下頭沉默了一下,再抬起頭時,像下了什麼決心。同時,我意外自己竟然看見了你的心,更意外的是我懂,我看得懂你。

 

「因為,因為…我…我…我喜歡妳!唉啊,反正我沒差啦!就這樣了。」我看見你臉紅的跑開。面對你突如其來的表白,我還是有些錯愕,但開心多一點,此時我看著你的背影,有些悸動,而這些悸動,足夠讓我為了你暫時拋開好學生的束腹,大喊:「謝謝你,還有…」你停了下了,轉頭看了看我,等我說下去,但我沒有說下去,所以你又往我方向跑了過來,你問:「還有什麼?」

 

我笑了!我真的開心,我從書包裡拿出你的課本,遞給你,「還有你的課本。」你翻了白眼接下,我又笑了。你也苦苦的笑了笑,把書放進你的書包,恢復你一慣的率性,「走啦!掰!」在你轉身時,我竟然下意識的上前抓住你的手,老實說,我自己也嚇了一跳。你也呆呆的看了看我問:「怎麼了?」怎麼了?我怎麼會知道,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怎麼了!我不自然的輕搖了搖頭,「沒…沒事!掰掰。」

「嗯,那掰啦!」

 

那天之後,我們交集變多了,關於我們的傳言,到了沸騰點,我很清楚自己面對傳言的轉變,以前,我是沒有機會解釋,現在,我不想解釋。只是我還不太清楚,這代表什麼意思。

 

在班上,我的人緣也不算差,可是我明白,我的人緣來至我的成績單,我這樣算不算失敗,我也糊塗了。姊妹淘裡也是有八卦的人,不過沒有人開口問,畢竟……大家都是好學生嘛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舊短篇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