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-11-01 00:00:00

那天,我跟你的媽媽,陪著你離開……!

 

上大學後,我不顧大家的反對,堅持一個人搬到外面住。到了外面之後我就像脫了韁的野馬,我狂奔,我失控,我嘶吼,我竭盡所能的讓自己精疲力盡,甚至我到了瘋狂的地步。

 

我忘了我是誰!我忘了好學生以外的人生。

 

除了忘記之外,我還是有學會的,我還學會了對父母親的眼淚視而不見,我還學會了對父母親的嘆氣聲聽而不聞。我極盡激烈的踩在瘋狂與崩潰邊緣,我試著讓自己冷靜,然而我冷靜後卻變得冷漠,冷漠後甚至變得無情。但這對我來說,這已經是最好的狀況,所以我接受了這樣的自己。

雖然我的感情一蹋糊塗,不過我的學業依舊精彩,精彩的足夠讓我暫時看不見我心中的缺,它的色彩足以彌補我心中留下的灰白。

啊!我想起來了,原來這就是我想要證明的證明。

 

自從我搬出去後,我就再也沒有踏進爸爸媽媽的視線內,開始我以爸爸媽媽曾經給我的藉口,我要認真,我要用功,我要當好學生。

後來我再以爸爸媽媽給我的藉口,我要考試,我要讀書,我要第一自願。

再後來,我依還是以爸爸媽媽給我的藉口,我要努力,我要上進,我要多方學習。

最後,我依舊是以爸爸媽媽給我的藉口,我要生活,我要麵包,我要精盡才藝。

一轉眼,我消失在爸爸媽媽的世界已經十四年,我斬斷所有跟爸爸媽媽的連繫,我都不予理會,我也斬斷爸爸媽媽所有的關心,我都置之不理。

爸爸媽媽也沒有取得連絡我的辦法,因為舊的朋友就算覺得我不對,但還是選擇沉默的全站在我這邊,而新的朋友根本就不認識爸爸媽媽,更別說要提供什麼消息給爸爸媽媽。

 

過了好久好久……

 

「妹妹啊!我是媽媽…」媽媽嘆氣了,半晌後繼續說:「妳爸爸生病了,情況很不好,所以……回來吧!回來看看爸爸媽媽!」這示弱的口吻讓我感覺陌生,沒有了以往的強勢,也沒有了以往的命令,更沒有了以往的絕對,唯有剩下的是我不認識的語氣。

 

我是個好學生,我永遠風光的站在第一自願,我是個好學生,我永遠光榮的順利畢業,但除此之外……除此之外呢!

 

我承認!除此之外,我什麼都沒有及格過。

 

反覆聽著留言,不知不覺夜沉了,而我心也沉沒了。我並沒有去想爸爸媽媽是怎麼得到我家用的電話號碼,說實在的,也沒有必要去想。

 

終於我拿起了電話,撥打了回去。

 

「喂。」這是媽媽的聲音,原來我沒有忘記。我的心卻更加沉沒了,我並沒有哭時的猙獰表情,也沒有流淚時的微微啜泣,但我確定我哭了,因為我的眼淚滾燙了我冰冰冷冷的心。

 

「喂!請問哪位,要找誰…?」這是媽媽的聲音,雖然有些不一樣,但我能確定,這是媽媽的聲音。

 

「…媽!」我開口了,清清淡淡,有些虛弱,有些複雜,以及讓我自己也感到諷刺的是,還有些陌生。

 

記得上次我叫媽,好像已經…已經是…十五年前的事了!就是你不在的那個夏天,我忘了我是有爸媽的孩子。

 

「是…!」話筒傳來媽媽由不確定轉激動的嗓音。牽引我的心顫抖著,我加速跳動的心,證明了我激動的情緒。

但我不願意我這顆心有這樣的跳動,於是我殘忍了,「妳後悔了嗎?」媽媽沒有說話!但我聽見了媽媽痛的聲音,我聽見媽媽啜泣的聲音,我聽見媽媽輕輕擤鼻涕的聲音,我還聽見媽媽欲言又止的聲音。同時我也聽見我深沉哽咽的聲音,「妳後悔,把我教成這樣的女兒了嗎?」

 

我太殘忍!於是媽媽更加的沉默了!

 

我猜想,是因為媽媽壓住了話筒,所以我只能聽見更沉默的表白。不過還好,我已經沒有話說了,畢竟,我的心還是缺的,而我的人也缺了。

 良久良久……良久良久…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舊短篇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