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-10-29 01:00:00 

今天是藉由我好姊妹的生日,大家約出來要一起慶生,一群姊妹幫來找我時都沒有露餡,依照計畫完美的把我帶出門。

我們到了海邊,你和你的兄弟們已經到了,我看見了你,你也看見了我,並且給我最溫暖的微笑,我想也沒想的就跑過去緊緊抱住你,你也把我抱得很緊,而我們這樣的舉動,讓大家都感冒咳嗽了。

一群人乾咳了幾聲,都沒把我們分開,直到壽星發聲了,「我說那邊那兩個卿卿我我的老百姓,不要刺激單身的壽星好嗎?」大家都笑了,我們也笑了,這才讓我們放開了緊抱對方的手。

這時大家替我們打抱不平,「都不知道大人他們在想什麼,你們明明就這麼適合,硬要拆散你們。」

「算了吧!在他們眼裡,我們最好都是讀書機器。」

「當然,成績單裡面的分數是最重要的。其他都不管了。」

「沒辦法,我們都是他們的勢利眼下的犧牲品!可憐了我們這些…不太會讀書,但至少人品,品德都還不錯的人。」

「哀!我只能說你們兩在一起太招搖了。」

「也是,別怪兄弟我這樣說話,不過呢!你們一個在他們面前是很好的好學生,一個就跟我們一樣,是不怎麼樣的學生,難怪硬要拆開你們。」

 

你反過來安撫大家說:「你還說的客氣了,我在他們眼裡根本就是個壞學生,我倒是覺得他們是針對我,不然你們也都知道,我們在一起之後,什麼都沒有變啊!功課沒有退步,其他也都好好的。不過就算這樣,他們還是不順眼。」好朋友才會把心裡話說明白,我們都明白,所以就不多加掩飾自己的情緒,雖然話有些傷人,但他們願意這麼坦白,我反而開心,開心有這些說實話的好朋友們。

 

你的無奈同時也是我的無奈,「我也覺得他們是針對我們,不過算了!就再熬熬吧!再過不久我們都要滿十八了,熬過了,就是我們的了。」

你用力的點頭後說:「是,老婆!你說的對,那我們就一起熬,一起加油吧!老婆。」我打了你一下,「什麼啊!誰是你老婆。」我嘴裡是這樣說,心裡卻已經小鹿亂撞。你喊的老婆!真好聽。

「有什麼關係。」我們的肉麻,引起大家又是一陣有默契的咳嗽聲,「你們再這樣咳下去,小心明天真的要燒聲了。」我附和:「就是,到時候就別怪我們沒提醒。」

 

「好了好了,我們也不要一直在這裡當電燈泡,走啦走啦。」

 

你開玩笑的說:「哇!等你這句話很久了。」你兄弟則沒好氣的指著你說:「你!好樣的。」大家又是一陣笑,後一哄而散,不過不是真的散去,而是走離我們遠一點,去幫我們把風。

 

你一個大男人,卻輕聲細語的對著我說話,「我看妳好像很累。」讓我整個心都暖暖的,「一開始比較累,現在倒是習慣了,所以還好!」

「對不起,都是我害妳的。」我搖頭,「這不關你的事情,就算沒有你,我也會為了滿足他們的虛榮心而努力考第一志願。」我知道,當我說出這些話的時候,我的眼神應該不柔和,所以你靜靜的看著我,沒有說話。

 

你的安靜,讓我也轉頭看著你,我不但從你眼神中看見不捨,還從你眼裡看見口是心非的我,我知道,其實你已經看穿了疲憊卻故作堅強的我。但你沒有拆穿我,只是叮嚀的說:「不要讓自己太累,還有,第一志願是為了你自己喜歡,想去讀,所以才這麼努力的去拼命讀書,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,就算是為了父母親的虛榮心,也不要。」我看著你,我發現我更喜歡你,不是因為你說的話我喜歡聽,而是你總是能適時的說我需要聽的話。

 我輕輕的笑,你總是能讓我笑,「好!」你也笑了,很溫柔的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舊短篇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板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